林鯨魚問我:「你最近發生了什麼事?」
我說沒有,什麼都沒有。
是啊,真的是沒什麼,很簡單,很簡單的每一天。
簡單到讓我懷疑,這真的是人生嗎?怎麼跟以前差這麼多?
於是我坐看身邊其他人改變。

或許,這才是人生的本質,是愛情的本質,是親情的本質,是友情的本質,是生活的本質。

人生如夢,也或許這是一場夢;莊周夢蝶,夢者,亦虛亦實,不可信。

 

我說啊現實是殘酷的,永遠都是那麼的痛讓人心碎的。
它不會放過任何人,只要你想知道現實一天,它就是個醒不過來的惡夢。
於是想承擔現實就要比誰都擁有更多的勇氣,和許多在背後支撐你的手。

人要長大,總有一段歷程。每個人的歷程都不一樣,遇到的事情和背景也不一樣。
但是人的本質,是不會變的。
現在的你有許多人站在背後,也不會讓你倒下。
即使我們都有各自的事要處理,空出一隻手來支撐你也是可以的。這樣至少還有幾雙手在呢。
累了就哭開心就笑的日子,過得簡簡單單很好啊,沒有關係。
就算是不知悲喜的日子,只要你保持清明看得見自己要走的路,沿路能夠尋找會讓你微笑的人事物,那也沒有關係啊。
我不覺得犯錯必須殺無赦,多錯幾次又怎麼樣呢?那是成長的一部分啊,是人生的一部分。
笨也沒有關係,累積經驗只要學習得到教訓,把它變成你生活的一部分,那不就得了?
有一天,當我們回過頭來看,會笑自己怎麼這麼愚蠢,也會羨慕當年的天真。

 

 

你的本質,我很喜歡。

我知道不管你人在哪裡,經歷過些什麼樣的事,都還是那個回頭看見我會好玩的叫聲媽撲過來的小女生。

現在的我不是任何人的媽媽,但我是你的朋友,我們是你的朋友。

無論悲喜,有我們在。

 

 

 

以上,於不斷鼻塞和流鼻涕的周二晚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