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範圍很固定,學校家裡工作地點周圍,行經路途,我只熟這些地方。

小時候假日全家一起報到的西門町,跟柯偉晟逛過幾次之後我發現他比我還熟;不是熟店家位置,而是知道路怎麼走。

我的生活有個規律,有個慣性,除非必要公式不會出現變數。

 

今天自己一個人到榮總去回診,醫生沒說什麼重要的,告訴他吃藥之後一定睡上十小時,便決定要換藥再試試看。

慢慢的走回捷運石牌站,看著陌生又熟悉的街道,總是有些恐懼。

害怕新的地方。

國中導師曾經說過,我的適應性很強,不管到哪個新環境她都不擔心。

我是很容易適應環境沒錯,新的人際新的工作新的人群我都能適應,但不免是恐懼的。

面具藏起顫抖,對陌生人綻放笑容;再自然不過。

「有什麼好怕?」大多是說給自己聽。

把國中導師的話把誰誰誰的話都搬出來說服自己沒有問題。

我可以微笑走過陌生街道,卻不免時常低頭躲避交會目光。

環境練就面具,卻沒克服我的恐懼。

 

 

人際也是。

我最不需要的,就是哪天某個認識幾年很久不見的人突然跳出來告訴我我認識的從來不是真正的他於是就各過各的吧。

人本來就是各過各的還需要你說?

突然跑出來推翻我一切認知是為了什麼?那些話是說給我還是說給自己聽?

就算我從沒認識過真正的你,那又如何?你又認識真正的我了?知道我每一句話每個動作的動機?

知道那些人那些事情我如何看待?

知道我怎麼度過這些日子這些年?

讓你知道了「事情」然後就假設一切都是痛苦的忽視朋友間的快樂。

我需要的是朋友,我要一個熟人。

我不要一個陌生人突然跑出來莫名其妙。

對,我不懂你。對我來說現在的你就是一個陌生人。除非你打算跟我從頭認識起,我沒辦法去「了解」一個陌生人。

但是請不要做這種推翻我認知的事。不要告訴我從前認識的是個已經破碎的幻影,這等於毀了我的過去。

幾乎就像是那對夫妻突然說請原諒我之後再一起生活吧一樣的荒謬。

請不要做這種事。

要做個陌生人,請你安靜的離開。

 

 

 

 

 

 

 

後來我想起曾經那個女孩說的話。

從前我也認為自己會永遠困在過去,但體會幸福之後,我明白的是,

每個時期遇上的人,都是很用心珍惜,用力去愛的。

而關於從前的,是生命中的遺憾。

放的感情或深或淺,也許影響自己的生命深淺,痛楚深淺,但過去了,就只是個遺憾。

幸福得來不易,不管是誰看到了誰對應上自己了,別再拘泥於遺憾,好好珍惜現在呀。(笑)

 

BABY~~I LOVE YOU!>8<  (謎:最後還是要來閃一下別人的眼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