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吃藥的時候噎到,整口水無預警的噴了出來,像要咳血一樣的劇烈咳嗽。

小弟在一旁打電動,遲疑的說:要不要衛生紙?

然後,我噴了一腳的水,他只給我一張衛生紙............

 

 

 

其實這也不是第一次了啦,喔,不是說我弟只給我一張衛生紙,是吃藥吃到嗆到。

所以我真的不喜歡吃藥嘛- 3-

會嗆到是另一回事,每天因為藥物引發的症狀比較頭痛。

 

卵子要成熟的時候,會有一個濾泡包住它,裡面除了卵子還有黃體素。

還有其他什麼就不管了。

排卵的時候,濾泡破掉,黃體素釋放出來,通知子宮開始做生北鼻的準備,子宮內膜增厚,讓小北鼻有個又厚又軟的床可以睡。

如果沒有小北鼻著床,黃體素又消失了,子宮就把床單撤掉,變成月經流出體外,等下一次黃體素再通知它可以鋪床的時候再鋪新的。

但是我的排卵不正常,卵子沒有成熟,濾泡不破,子宮沒有接收到黃體素的通知,就不會鋪床。

我的子宮果然像極了我,沒人叫它就不會鋪床!(喂

於是,我的月經不會來。這種病名叫做多囊性卵巢,醫學上簡稱PCOD,顧名思義在超音波看來我的卵巢有三個濾泡(正常只有一個),「多囊」。

所以我得照日期控制藥,吃黃體素叫子宮該鋪床了,或停藥提醒它該換床單。

這樣的狀況會讓我缺少女性荷爾蒙,也容易得糖尿病(我真的不知道跟這有啥關係),所以連女性荷爾蒙都得要吃藥補充,並且每天吃藥降血糖。

就像機器人補充能源一樣。

可是我是人啊,是女人。是女人就會生育,會正常排卵,會有正常的荷爾蒙,但身體卻逐漸否認我是個女人。

而且,這樣補充能源還會有副作用。

一開始吃黃體素我會整天腹痛,就像輕微的經痛一樣,不會死去活來,但是是痛的。

所以我一點也不想出門,雖然那點痛影響不了行動。

會痛大概是跟子宮裡那顆肌瘤及黃體素有關。不過醫生說我還年輕,先不去處理那顆。

子宮肌瘤大部分是良性的,會轉成惡性的可能很小。簡單來說就是丟著它不管也沒關係。

而且我必須抱持著愉快的心情,對待這個小小的身體成員,要用愛心感化它......

感個屁啊!!!!!!!!(翻桌)

我從來就不是個有耐心對待小孩的人,哄騙倒是可以。(翹腳)

更機車的是,PCOD會引發肥胖。

幹!

林祖母最討厭這一項!

 

 

 

 

我越來越討厭吃藥,看到藥就像提醒自己不是個完整的女人。

可是至少,至少這些藥物可以讓我盡力維持女人的身分。

至少吃了之後每個月該來的還是會來。

而且還得小心不要生其他病,我不想再吃更多藥,也不想被叫藥罐子了。

一天二十二顆藥的生活過不到兩天我就毅然決然把感冒藥丟到垃圾桶去眼不見為淨。

所以我感冒沒好,至少喉嚨發炎沒全好。(乾笑)

不過很感謝各界(?)關心喔,大家的慰問我收到了ˇ

我還活跳跳的啦,不用擔心。(笑)

 

 

 

--是說我的二十歲只剩兩個月,吃喝玩樂團員們,你們的計畫鐵定泡湯啦!(大笑)

 

--真是多災多難的二十歲,從生日當天起就沒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